文章閱覽


投稿日期 2022-05-20 08:15:05 投稿者 303宋勍寬
主題類型 自由投稿 指導老師 陳慧珊
文章標題 我的寵物(字數:471字)
文章內容       我有一隻寵物,牠綠綠、短短、小小的,有很多的腳,不會穿衣服,很可愛!但我不知道他的心情,因為他太小太小了!我來跟你說他是誰-是毛毛蟲!
      他的個性和脾氣很酷,因為我看到他的時候是在我們第三組的花圃裡,他在我們的花朵上,我用毛筆把它移走,他看起來很傷心,但是,讓我吃驚的是,他看到螞蟻的時候,他看著螞蟻動了一下身體,好像在跟螞蟻打招呼,真是有禮貌的毛毛蟲!
      我覺得我該跟他說聲對不起,因為我用夾子刺牠,當刺的時候,我馬上把夾子收起來,因為我覺得他其實喜歡我,這是我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因為這樣,我有點後悔,也有點想哭,因為這樣我就開始想養毛毛蟲來表達我的歉意,因為我真的有對不起的心!
     我想跟毛毛蟲說:「我覺得你很有禮貌。」因為不只我之前說的那件事,還有我用毛筆把牠用走後,他就動了一下身體,好像在說:「對不起,不是故意的,但我真的太餓了。」真的是很有很有禮貌的毛毛蟲!
鼓勵與建議 一隻毛毛蟲也可以讓勍寬寫出一篇完整的文章,想像力很豐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