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閱覽


投稿日期 2022-06-13 19:36:23 投稿者 502蔡侑璇
主題類型 自由投稿 指導老師 陳文偉
文章標題 我的煩惱(字數:634字)
文章內容

       什麼是「煩惱」? 「煩惱」就是煩悶而不快活的情緒,也是許多人在一生中要克服的難關。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煩惱,我的煩惱是學英文的文法,在上英文課的時候,當老師出文法作為回家作業時,我會感到很煩惱,深怕因自己了解的不夠透澈,而寫錯還要留下訂正,當下覺得真有點浪費時間,俗話說:「時間就是金錢」,為了能有更好的效率,在上課遇不懂的題目時我會先問老師,我們也可以利用課餘的時間進行預習和複習,經過了一段時間的調整和改變,終於有了明顯的進步,也解決了我的一個煩惱。
       我的另一個煩惱是上電腦課,因為最近有安排SCRATCH的課程(程式設計語言)。起初,自己設計遊戲覺得非常有趣;然後,因課程難度持續增加,就算我想破了頭,也沒辦法當下馬上解決問題,我的內心感到既挫折又難過;後來,想解決問題的我,主動去詢問老師以及班上一些比較厲害的同學,他們都很有耐心、熱心的指導我,最後我慢慢的漸入佳境,也慢慢解決了我的煩惱。
       在解決煩惱的過程中讓我了解,煩惱就好比氣候變化萬千,就算連日的大雨也會有晴朗的一天,甚至還會出現五彩繽紛的彩虹。年紀小小的我,竟然有這麼多煩惱,但我學會了將真實的自己展露出來,高興的時候笑,傷心的時候哭,就讓煩惱煙消雲散,讓溫暖的陽光駐足在心底吧!



 
鼓勵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