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閱覽


投稿日期 2022-08-23 20:30:53 投稿者 306楊知恒
主題類型 自由投稿 指導老師 古素玉
文章標題 我最喜歡的一道菜(字數:401字)
文章內容

牛排、義大利麵、烤肉我都喜歡,通通來者不拒,但我最愛吃的一道菜是媽媽做的剝皮辣椒雞湯,只要這道菜出現在餐桌上,我們全家都會胃口大開,吃這道美味的菜肴。

雞湯的做法非常簡單,除了土雞肉和剝皮辣椒辣椒罐頭之外,媽媽還會加入大家喜歡的玉米、玉米筍或鴻禧菇,酸酸甜甜又帶一點微辣的雞湯,真是超級下飯的。尤其每當在又冰又冷的冬天,能夠喝到這雞湯,身體瞬間就充滿媽媽的愛及溫暖。湯料裡的雞肉和玉米是我的最愛,雞肉咬勁十足,十分多汁又香甜。玉米吸飽湯汁的味道是如此美味,讓我吃了還想再吃,還意猶未盡。

每次食慾不好,我都會請媽媽煮這道美食,平時不煮菜的媽媽也會去市場購買食材,香味撲鼻的雞湯還能加入麵條,變成雞湯麵,也是家裡的暢銷品,大家都吃能夠的津津有味,連常常吃很慢的弟弟,也會狼吞虎嚥的把湯麵吃光光。

雖然這道菜的做法又快速又簡單,但因為加入了媽媽的愛,總是讓我每次享用時,心裡都感覺暖暖,也就成為我最愛的一道菜了。
鼓勵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