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閱覽


投稿日期 2022-08-27 20:46:55 投稿者 306陳右宸
主題類型 自由投稿 指導老師 古素玉
文章標題 我最喜歡吃的一道菜(字數:520字)
文章內容             我最喜歡吃的一道菜

    「吃」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每個人都有最喜歡的菜,而我最喜歡的一道菜是「玉米筍炒豌豆莢」,因為玉米筍和豌豆莢吃起來脆脆的,兩種蔬菜搭配在一起很對味。
 
      這道菜也是阿嬤最喜歡煮給我吃的,阿嬤會先從傳統市場買玉米筍、豌豆莢和紅蘿蔔等食材,先用蒜頭爆香,再加入紅蘿蔔和玉米筍拌炒,加一點水燜煮一下,兩種食材快要熟的時候加入豌豆莢,繼續拌炒,最後撒一點鹽巴下去就完成了。

      完成的「玉米筍炒豌豆莢」一上桌馬上香氣四溢,而且顏色很豐富,有玉米筍的淡黃色、豌豆莢的鮮綠色和紅蘿蔔的亮橘色,看起來色香味俱全,讓人食指大動,只要飯桌上出現這道菜,我至少可以吃兩碗飯,不僅好吃又營養,玉米筍有含滿滿的鈣質和維生素c,豌豆莢也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再加上紅蘿蔔可以抗癌抗氧化,所以這道菜是健康又美味。

    這道菜要炒的好吃並不容易,煮太久會太爛,要炒到剛剛好才能保有脆度,我會繼續享受這道菜帶給我的滿足,吃得健康、吃得開心。
鼓勵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