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閱覽


投稿日期 2022-08-28 17:47:56 投稿者 304孫浩源
主題類型 自由投稿 指導老師 范綱正
文章標題 遊樂園新挑戰 (字數:859字)
文章內容

    今天我們到了一個充滿尖叫聲和歡笑聲的地方,這個地方就是兒童遊樂園。

    進入遊樂園,我先看到高聳入雲的摩天輪,聽到此起彼落的尖叫聲及歡笑聲。

       我印象最深刻的遊樂設施是「宇宙迴旋」,他是用離心力把椅子甩的斜斜的,像鞦韆一樣。一開始,以為沒什麼好怕的,於是就大膽的嘗試,但是當設施越轉越快,我坐的椅子越來越斜、越來越斜,當椅子斜到一定的程度時,我覺得好像要踢到下面的東西了,但是這其實只是錯覺,下面的東西在我腳下還離我很遠,雖知如此我還是覺得很害怕,閉起眼睛不敢看,當我把眼睛閉起來的一剎那,害怕的感覺竟然憑空消失了,我覺得好驚訝,原來這只是錯覺,是眼睛騙了我們!這時我再張開眼睛,那一個感覺就真的消失了,我好開心。當我腳再次踏上地面時,我覺得好想再坐一次。

     最大的挑戰是「小飛龍」,這項遊樂設施我之前在六福村玩過,但是六福村的實在很無聊,所以我馬上去挑戰。沒想到在排隊時,看到這兒的小飛龍轉得很快,離心力很強,最恐怖的是─他還像地球會自轉,而且還繞著太陽公轉,當下就想打退堂鼓了。上去乘坐時,體驗到公轉的離心力已經夠強了,再加上自轉,讓離心力加倍再加倍。雖然離心力很強,但是我還是能抵抗,可是當整個轉盤開始傾斜,離心力和地心引力聯合起來拉扯我,最後我承受不住甩到了車門邊,我還是拼死抵抗,但是也只能靠在門邊緊緊的抱著下壓桿,當時因為很緊張所以沒有想太多,可是我下車之後,我覺得有點衰,因為如果我在上面的話,地心引力會跟離心力抵消,可是我全程都在下面,兩股力量聯合起來對付我,我就抵檔不過了。

  我突破之前不敢一個人玩的遊施,也沒有因為害怕就不敢挑戰,也沒有爸爸媽媽陪著我一起搭乘,搭乘時雖然都有露出害怕的神情,而且嚇到叫不出聲來,覺得很丟臉。但覺得自己有比之前更加勇敢,還是很有成就感的呢。

鼓勵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