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閱覽


投稿日期 2022-09-18 21:51:06 投稿者 404孫浩源
主題類型 閱讀心得 指導老師 范綱正
文章標題 科學任意門閱讀心得(字數:383字)
文章內容

  今天我借了科學任意門第15集。 

  我覺得有兩回很有趣,第一回的標題是「地層是地球史的時空膠囊」。地層形成的過程中不斷的砂石堆積,之中也會掩埋生物屍體或是生活遺跡,我們可以透過地層認識當時的地質或是生物的生活型態,例如科學家在白堊紀末期和寒武紀初期的地層中發現在隕石上很多的元素「銥」,因此斷定恐龍滅絕是因遭受隕石撞擊導致的。

  第二回的標題是「幸福的行星」,大雄對地球的一切都不滿意,於是大雄就開始耍賴,連哆拉A夢都沒辦法,說:「要不要做行星?」大雄眼睛一亮馬上說好。到了那個星球後,哆拉A夢負責製造空氣,大雄負責造海,漸漸的海裡有生物。隔天大雄再去看那邊已經有城市了,還有像自己一樣的人類,其中也有小孩對自己的生活都不滿意,就像大雄一樣。

  我很喜歡這本書,因為它不只是漫畫,它充滿了想像力,還有很多科學知識,讓我在這之中學了很多知識及做人的道理。

鼓勵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