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閱覽


投稿日期 2022-10-17 18:50:10 投稿者 403許惟甯
主題類型 自由投稿 指導老師 陳慧珊
文章標題 我最喜歡的一道菜(字數:448字)
文章內容         我最愛吃的一道菜是外婆煮的冬瓜蛤蠣湯,只要我回外婆家都會看到桌面上放著一鍋滿滿都是蛤蠣的湯,雖然我的食量很小,但是這鍋湯我可以把它喝光,一口也不剩。
        外婆總是一大早就要出門去市場買新鮮又大顆的蛤蠣,買回來後先讓蛤蠣吐沙,再仔細清洗外殼,蛤蠣湯裡外婆除了加蛤蠣都還會加入我最愛吃的冬瓜和花椰菜心。蛤蠣雖然小小的但是吃起來有一種鮮甜的海味,讓我雙手左右開弓停不下來。
        我覺得外婆煮的冬瓜蛤蠣湯特別好喝,因為外婆住在台南,我們無法常常回去,從桃園開車回外婆家都要花費三個小時以上,所以我久久才能喝到一次外婆煮的湯,我覺得特別珍貴。
        雖然冬瓜蛤蠣湯是很常見的一道菜,很多餐廳都有賣,但是只有回台南我才可以喝到外婆充滿愛心的料理,還有我和外婆之間的美好回憶。
鼓勵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