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閱覽


投稿日期 2022-10-18 21:28:56 投稿者 403林煦恩
主題類型 自由投稿 指導老師 陳慧珊
文章標題 我最喜歡的一道菜(字數:567字)
文章內容        我最喜歡吃的東西是鬆餅,因為這是媽媽第一個教我做的食物,出爐時香噴噴的,再淋上甜甜的蜂蜜,吃起來鬆鬆軟軟,香甜可口,真是人間美味。      
      它的做法是:首先把牛奶和雞蛋混合均勻,接著再把上一步驟的麵糊倒在鬆餅粉裡,攪拌均勻,然後在平底鍋上抹一層奶油,因為奶油不但可以增加香氣、還可以使鬆餅不沾在平底鍋上,真是好處多多,最後把麵糊倒在平底鍋上,差不多等待2~3分鐘後,香氣誘人、金黃色的美味鬆餅就完成了!
      吃著吃著我想到了一件有趣的事,我跟媽媽說:「我們可不可以把沒有使用完的麵糊做成動物形狀的鬆餅」,媽媽說:「好呀!我們來試試看」,經過了一番努力,我們的小熊、小猴子、愛心鬆餅,終於出爐了,爸爸說:「你們真是厲害!」
      雖然鬆餅不是一道菜,但每當我下午放學後,媽媽偶爾會用香噴噴的鬆餅,來填飽我飢腸轆轆的肚子,所以我覺得特別好吃。鬆餅是媽媽的拿手菜,也是我和媽媽第一次合作完成的食物,下次也要請爸爸教我他的拿手菜——親子丼!
鼓勵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