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閱覽


投稿日期 2022-11-11 08:17:34 投稿者 406彭可甯
主題類型 自由投稿 指導老師 古素玉
文章標題 我學會了做檸檬塔(字數:643字)
文章內容

             做好了!我和姊姊大喊,我們一起製作了「不用烤箱就能完成的美味檸檬塔。

    暑假的某一天,姊姊突然飛也似的跑了下來,急急忙忙的問媽媽說:「媽媽,家裡有沒有製作蛋糕的食材啊?」媽媽一臉思考的表情,這時我開心的問:「自己做蛋糕?」

    二天後,媽媽幫姊姊買了食材,我跟姊姊同時捲起袖子,一起大聲的說:「開工啦!」這時突然聽到「咕嚕咕嚕」聲,我尷尬的說:呃,我餓了啦!」大家忍不住哈哈大笑。

    姊姊先教我做塔皮:我們先把消化餅打成粉狀,接著加入融化的無鹽奶油拌勻,然後放進塔殼壓實定型後放入冰箱冷藏。

    晚上,我們繼續與做檸檬塔的內餡:首先將砂糖加入檸檬汁與雞蛋稍微打勻,然後隔水加熱不斷攪拌到稠稠的就關火 。接著將以放入冷水泡軟的吉利丁片擠乾,放進內餡用餘溫攪拌至融解,在將內餡倒入塔皮中冷藏,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隔天,我和姐姐迫不及待的打開冰箱享用我們辛苦製作的檸檬塔。我們做的檸檬塔外型和外面賣的一模一樣,聞起來香氣撲鼻,我嚐了一口,感覺到酸酸的檸檬味、濃醇的奶油及香甜的餅乾味,真是美味極了!姐姐也很滿意她第一次做的檸檬塔,我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和姐姐一起製作出更美味的點心。

鼓勵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