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閱覽


投稿日期 2022-11-14 22:08:12 投稿者 401邱榆宸
主題類型 生活記趣 指導老師 黃惠卿
文章標題 考試前後(字數:738字)
文章內容   期中考到了,每一位同學都很緊張,因為他們怕題目太難了,或著是怕太多了寫不完,所以全班都到教室外的走廊看評量、考卷、課本或寫生字。我是選看考卷和寫生字,我一直在心裡想要對自己有信心,如果沒有信心的話,考試成績就有可能不理想,所以我把生字寫一寫,順便背一背,不過我還沒寫完時就打鐘了。
  要考試的前一天,我已經上了兩小時的英文課,剛好幫我複習了英文。回家之後,我洗好澡就馬上去房間複習自然,媽媽說我不用看國語,因為我的國語很好,而且我回家就已經九點左右了,所以我寫了自然憑良也寫了考卷。我寫好了,爸爸只看了一眼就叫我自己改我複習時又遇到一些些困難,就是我有一些地方都而不會寫,後來我仔細地想一想,回想在上課時老師說了什麼。
  考試時,我有幾題不會寫,不過我都是跳過,幸好我有檢查幾遍,不然我就會把那幾題忘在哪裡了。當我寫完時,我內心猜想著,我一定可以達到80分以上的。我一直說一直說,希望考卷不會滿江紅,於是我開始仔細的檢查,但是我還是沒有信心,所以我要檢查了好幾遍,直到我有信心我止。
  考完試,後我覺得輕鬆又很開心。發考卷前,我有一點擔心,因為我怕我的考卷會滿江紅,所以我也會很緊張。但是我也很期待我的考試成績是不是及格,是不是考90分以上或是80分以上?沒有達到80分以上只有兩張,讓我有一點失望,不過沒關係,我至少有3張是80分以上。
  我覺得考試的目的是為了讓我們知道自己有沒有發老師教的東西吸收進來,我發現了年級越高,課業就變得越來越困難,所以我要更認真地上課,不然功課很多就會不會。你就會一直問老師和同學,可是可能就很多不會,所以要認真上課,我們的讀書方式和學習態度要很好,不然課業都學不好,所以下次要多看點書。
鼓勵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