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閱覽


投稿日期 2023-02-04 20:46:00 投稿者 406彭可甯
主題類型 112年寒假生活分享 指導老師 古素玉
文章標題 疫情下的學習與生活(字數:991字)
文章內容

       自從世界上出現了可怕的新冠肺炎,大大的改變了這幾年人們的學習與生活方式—例如商店不再提供內用、用餐時必須保持距離並使用隔板、進入公共場所必須量測體溫並全程佩戴口罩、學校因此停課⋯等。受到疫情的影響,許多公司、工廠和商店被迫歇業,造成很多人的失業,許多家庭生活因此陷入困境,令人同情,還好爸爸、媽媽是公教人員,所以才沒有受到太大的影響。

       在疫情最嚴重的期間,每天都有好幾萬人確診,死亡人數不斷上升,這是令我最難過的事情。在這危急時刻,還好因為疫苗的出現,讓我們漸漸遠離新冠病毒的威脅,這是令我最開心的事!

       因為疫情的影響,造成學校的停課,所以我們必須在家採用線上學習。記得第一次進入線上教室時,我的心情有些緊張,還好我有照著老師教導的步驟,才能克服困難順利的進入線上教室。線上學習是按表操課,時間到了就必須自動自發地坐在電腦螢幕前準備上課,我通常會提早進入線上教室,才不會手忙腳亂,而且還可以跟同學聊天,我覺得這樣的學習方式還挺不錯的。

       線上學習雖然很方便,而且不用趕著出門上學,但爸爸很擔心我的近視度數增加,這是它最大的缺點。另外,線上學習下課時不能和同學打球、玩遊戲,體育課不能在操場運動,遇到運動會、園遊會、校外教學和我喜歡的社團活動就得取消,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到學校上課。

       為了落實防疫措施,我們家在這段期間停止外食,也不去逛街,也減少親友之間的互動,這都是為了保護大家的安全。假日時我們全家大多待在家裡,我會利用時間學習一些技能,例如烹飪、練習大提琴,也會閱讀我喜歡的課外讀物。有時哥哥姐姐在家,我也會和他們一起玩電視遊樂器,增進大家的感情。

       新冠病毒在世界各地造成的影響已經三年多了,這段期間我學會了如何落實防疫措施,在停課期間我會自主學習完成線上作業,我也會關心家人的健康。雖然疫情對生活和學習造成了不便,但我們只要施打疫苗並做好防疫措施,就可以減少被傳染的機會。真希望可以快一點回到以前不用戴口罩的日子,討厭的新冠病毒,永遠永遠的從地球消失!
鼓勵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