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閱覽


投稿日期 2023-02-08 20:23:11 投稿者 406黃樂樂
主題類型 112年寒假生活分享 指導老師 古素玉
文章標題 疫情下的學習與生活(字數:1018字)
文章內容            疫情改變了我的生活,在疫情越來越嚴重的時候,我發誓不能再掉以輕心下去了,我開始變得早睡早起、不挑食、認真學習,也開始注重疫情的嚴重性,令我最難過的事是不行去學校見同學和老師,也不能出去買文具和日常用品,更不能外出,令我最開心的事是可以經常點外賣,而且看手機的時間更久了,也常常自己做小遊戲。
          因為疫情,我每天在家上網學習、做題,也常常自己看書,雖然這樣很累,考試成績進步了很多,雖然在家學習的這段時間,我遇到了許多困難,像是下課後的功課不會寫,都只能問爸爸媽媽,或是上網查怎麼寫,還有沒辦法和好朋友一起討論學習,這樣我覺得很孤單,可是可以在其他社交軟體找到她,像是weplay和傳說對決,都可以找到她,雖然沒辦法見到他,可是在社交軟體跟她聊天也不錯。
          在疫情這段時間,我有許多感想,像是怎麼上線上課程,還有自主學習和看書,比起在學校學習,我喜歡在學校學習,因為可以見到同學和老師,而且下課的時候還可以跟好朋友一起聊天或玩鬼抓人和捉迷藏,有時候才會玩躲避球和籃球,如果你上課聽不懂,下課之後你可以去問老師,還有如果你的回家功課不會寫的話還可以問同學或安親班老師,但是聲音要小聲,不然會打擾到其他人。
          為了疫情,爸爸媽媽開始放假,而我開始了上線上課的日子,之前每個禮拜都會去大採購,現在變成一個月去一次,而且有時候疫情突然很嚴重,都不可以出去,只能點外賣來填飽肚子,在疫情的這段時期間,我和爸爸媽媽的情感增加了不少,雖然在疫情大家都很辛苦努力,可是也要注意身體健康喔!我們可以試著早睡早起讓自己變健康喔!祝你們新年快樂。
         在這個恐怖的疫情期間裡,我學會了怎麼上線上課程,還有怎麼開麥克風,和怎麼做老師出的線上功課與考卷,雖然有時候我還是會忘記,可是經過老師一遍一遍的耐心教導,我也終於學會了,我還學會了怎麼自主學習還有怎麼讀書,我希望在新的一年裡,可以消滅疫情和病毒,也希望不用再戴口罩,還有也希望大家身體健健康康,不要生病,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和心想事成喔!
鼓勵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