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閱覽


投稿日期 2023-02-11 12:37:20 投稿者 406陳晏慈
主題類型 112年寒假生活分享 指導老師
文章標題 疫情下的學習與生活(字數:1224字)
文章內容

                                                                                    疫情的學習與生活

      為了防堵新冠病毒肺炎傳染,得待在家5和7天的時間,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人因此沒辦法去上班或只能在家上線上課程,令我最難過的事情是,因為確診,所以就只能待在家裡,不能出去。另我最開心的事情是,在家時,因為不能出去只好點外賣,所以我們幾乎一個星期都點麥當勞吃。

       線上上課需要電腦、課本、鉛筆和橡皮擦,才能上線上課程。在線上課時,難免會遇到一些困難,像是老師沒開麥克風、沒辦法進入網址上課和電腦沒電,都造成了我們很大的影響。解決辦法是開麥克風提醒老師、請爸媽跟老師說沒辦法進入網址......等。

       比起在學校學習,我更喜歡在家裡學習,因為下課時,可以躺在床上滾來滾去,也不用特別早起床,或手忙腳亂地趕著出門上課,也可以不慌不忙的慢慢吃早餐,才不會東掉西掉,在家的感覺相當輕鬆,寫意所以我比較喜歡在家裡上線上課。

       為了疫情,在這段期間,我和家人的關係一樣很好,但為了防堵肺炎傳染,只好在家休息,也沒辦法出去買水果吃、運動也都不行,非常的麻煩。這時我突然靈光一閃,想到了克服困難的方法,是請可以出門的家人出去幫忙買水果,運動就在家裡的庭院做運動。假日時我都跟姐姐在一起,所以常吵架,線上課都在家姐姐都在網路上跟同學聊天、看影片,他通常都不下樓,所以我覺得很孤單、無聊。

      我在停課的這段期間,學到了三件事。第一,我學會了用電腦上線上課,是一種很新奇的體驗;第二,我學會了在家裡運動,這是我自學,是一種對身體很好的事情;第三,學會了和家人好好相處,這樣可以促進家人之間的感情與互動。雖然上線上課很棒,但是沒有辦法和同學一起玩,只能用線上上課的平板、電腦跟同學傳訊息、打電話,或是視訊,我希望未來醫療可以更進步。 

    

鼓勵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