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閱覽


投稿日期 2023-02-11 22:37:55 投稿者 406邱逸翎
主題類型 112年寒假生活分享 指導老師 古素玉
文章標題 感謝我最親愛的舅舅(字數:732字)
文章內容        感謝父母生下了我,帶給我許多的愛;感謝祖父母陪伴了我,帶給我溫暖;感謝老師教導了我,帶給我許多知識;感謝朋友支持了我,帶給我許多勇氣。我最想感謝的人是「舅舅」,他的皮膚白白的、眉毛粗粗的像毛毛蟲、眼睛大大的像珍珠、鼻子高高的像小山,也有圓圓的雙下巴和又大又軟的肚子。他有搞笑又調皮的個性,平常愛講冷笑話,但是我都覺得不好笑,也愛故意對我弟弟說:「舅舅抱一個!」,我們就會害羞的趕快逃跑。
       在我小的時候,舅舅喜歡蒐集限量版的球鞋,常常送我Jordan的鞋子,讓我總是打扮得漂漂亮亮。因為爸爸假日常常要上班,他就會開車帶我們出去玩,一起去了有可愛動物和許多刺激遊樂設施的六福村、有大空地和許多展覽的華山文創園區等好玩的地方,我們一起陪伴著外祖母,享受天倫之樂。
       我從以前到現在的活動,不論是幼兒園的聖誕活動、還是學校的運動會和羽球比賽,舅舅只要有空就都會風雨無阻的參與,也是最佳攝影師。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去年的全民會長盃羽球錦標賽,他帶著舅媽和表弟在場邊大聲的為我加油打氣,激勵我更想要贏的心情,最後我也拿下這場比賽的勝利,賽程結束後他和舅媽獎勵我吃大餐,一起分享勝利的喜悅。
       舅舅像暖爐,在我難過哭泣、被媽媽責罵和感到挫折時,帶給我許多溫暖,他對我的好總是不求回報,讓我沒齒難忘,我對他感激不盡。在舅舅身上我感到對家人無私的關愛和付出,讓我懂得要心存感激、孝順長輩、對待別人要分享及關心,未來我會好好努力,也會多多關心舅舅的身體健康,感謝我最親愛的舅舅。
鼓勵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