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閱覽


投稿日期 2023-02-12 10:30:33 投稿者 406楊知恒
主題類型 112年寒假生活分享 指導老師
文章標題 疫情下的學習與生活(字數:601字)
文章內容 時間過得真快啊!新冠病毒爆發到現在已經過了三年,疫情大大改變了我們的生活。不僅讓我們必須天天戴口罩出門,連在外吃飯也要格外小心,除了自備餐具還要時時噴酒精消毒。疫情停課期間,媽媽也開始放無薪假了,在家照顧我和弟弟妹妹。

疫情期間,遇到兩次大停課,大家無法到學校上課,只能在家自學。在家學習過程中也會遇到了困擾的狀況。若是做到我不太清楚或是困難的題目時,沒辦法像在學校一樣,清楚聽老師講解或是能夠立即問老師或同學,只能多複習或是多讀重點。

停課不停學的時間裡,學校很快就開始進行了線上學習。一開始,感覺很新鮮也很不習慣,相較之下,我更喜歡在學校學習。線上學習要一直盯著螢幕,讓我的眼睛感到酸痛,完成作業後,也不太敢外出。在學校上課比較能夠專注聽講,不懂的也可以問同學。下課還可以跟同學互動,體育課還能夠活動筋骨。

疫情期間,不僅讓我們無法隨意外出,還帶來了許多不便。用餐和玩樂方面都讓我們遭受大大的困擾,除了更常在家裡煮飯,或是外帶回家用餐,若是到較遠的外縣市,我們會自備餐具在車上用餐。以往遇到假日,總是能夠外出走走,但在疫情擴散後,我們只能到人少的公園或海邊散心,也避免到人多的賣場或購物中心。

病毒是肉眼看不到的,你不知道他是不是就在你的身邊。你可能會因為生病而留下嚴重的後遺症,它讓醫護人員手忙腳亂。我在這段時間學到了生命的可貴,從一開始的心驚膽跳到現在要學習跟病毒和平相處,願大家更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天。
鼓勵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