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閱覽


投稿日期 2023-04-21 21:40:27 投稿者 501羅立鎧
主題類型 112年寒假生活分享 指導老師 周川凱
文章標題 我的寒假生活(字數:635字)
文章內容   寒假即將要到了我好期待,因為不僅可以放鬆還可以過新年領紅包,也可以和家人一起出去玩,我希望這次的寒假可以好好放鬆也能計畫安排這次的出遊行程。
  寒假一到就過新年了,我們的親戚都會去復興鄉的老家過新年和吃年夜飯,吃完年夜飯我們就去露營區唱卡拉ok、領紅包、玩鞭炮、看煙火等。我們自己有買鞭炮,但是親戚們也有帶很多鞭炮,所以鞭炮根本玩不完。而大人們唱歌跳舞和聊天。到了農曆初二要回娘家,所以回娘家的前一天早上我和爸爸要收帳篷,而妹妹和媽媽要回去家裡整理棉被。到了娘家的那一晚,媽媽有帶豬肉和牛肉回娘家吃,吃完晚餐也是和表弟他們玩鞭炮和聊天,在娘家的這幾天我都在幫外婆做事。
  接下來的行程是我們全家要去基隆玩姑姑一家人和我們一起出遊,因為我姑姑他平常都很忙,而且他的孩子也高中大學了,所以我很少看到我姑姑,我覺得這出去玩有我姑姑一家人很難得,出去玩的第一個行程是去野海生館看海獅表演,海獅會表演吐舌頭和拍手,海獅的訓練師會介紹海獅的器官有什麼功能,海生館裡面還有介紹各種魚的地方和買紀念品的地方,到了中午爸爸就帶我們全家人去一間海鮮店吃午,吃完午餐我們大家就去野柳的觀光景點看女王頭,下午我們就民宿入住準備要吃的晚餐,隔天早餐吃完整理行李,接著準備去淡水有名的景點紅毛城參觀,在紅毛城我有看到許多的大學生在拍畢業照,紅毛城我就嘹解了紅毛城的故事。
  雖然這個寒假準備要結束了,但是這個寒假我過得很充實快樂,可是要開學了我也要收心了
鼓勵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