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閱覽


投稿日期 2023-05-20 13:59:25 投稿者 404孫浩源
主題類型 112年寒假生活分享 指導老師 范綱正
文章標題 清明節火車記(字數:893字)
文章內容

       一年一度的清明連假又到了,我好期待,因為我的願望中於要實現了,就是搭火車回高雄掃墓,搭高鐵回來。要出發的前一天晚上我興奮到睡不著,恨不得現在就是早上。

       隔天我一大早就跟爸爸去到桃園火車站等火車,火車要進站時傳來一陣陣列車行駛的聲音,火車從遠方急駛而來,轉眼間火車已停靠站月台前,我們趕快上連找到座位,坐下來後看著不斷向後跑的風景,從原本熱鬧市區的慢慢變成荒涼的郊區,而且越往南風景就漸漸從高樓林立變成稻田、水圳和魚塭居多。搖搖晃晃中經過四個小時,我們抵達了目的地:新左營。我們一邊搭捷運,一邊估算回程時要提早多少時間,以免趕不上高鐵。

       隔天一大早我就爬起來準備到鄉下掃墓,出門時,高雄炎熱的天氣就讓我受不了。我們汗流浹背地掃完墓,因為訂到的車票是晚上的,於是我們在阿公阿嬤家度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到了要離開的時候,我和爸爸第一次用走路的離開,而且是在晚上才跟阿公阿嬤道別,雖然很捨不得離開,但要坐高鐵的期待沖淡了離別的依依不捨。我們提早抵達了新左營,等到發車時間快到時,搭電梯下了月台,正要坐下來等車時,爸爸卻突然驚覺:「走錯月台了!」,轉頭一看要搭乘的高鐵正停在另一個月台,而離發車時間只剩5分鐘,我們立刻搭電梯返回大廳,這時電梯慢慢開關的速度讓我更加緊張,到大廳後火速的跑下另一個月台,這時傳來一陣哨聲,我們以為列車要開了,用跑百米的速度衝上車,這才鬆了一口氣。因為訂不到普通車廂的緣故我們搭乘的是商務車廂,我原本打算在坐車的時間看電影,沒想到高鐵的速度太快了,4G網路追不上,電影斷斷續續的沒法好好欣賞,所以我決定看看窗外的夜景,路旁燈發出的光,好像是夜裡在空中的另一條軌道。看板上顯示時速達到了297公里/時,一個半小時就回到桃園了,如此快速但坐起來卻是如此的平穩,令我難以置信。

      這趟旅程讓我好感動,因為我想到火車也是一步步慢慢進化而成的,讓現代的我們可以搭乘既舒適又安全火車。

鼓勵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