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閱覽


投稿日期 2023-05-20 14:03:29 投稿者 404孫浩源
主題類型 112年寒假生活分享 指導老師 范綱正
文章標題 生病(字數:551字)
文章內容

       生病,是巫師,把我的健康和快樂變成病毒和痛苦,讓我難受;生病,是怪物,把我關在家,讓我不能和同學玩;生病,是停電,讓我的身體無法正常運作,破壞原本的作息,影響學習。

        生病很難受,平時開開心心,活力充沛的我,然變得有氣無力,而且還讓家人很擔心。

        星期六園遊會結束後,我吃了一大堆冰品,因為我氣管不好如果吃太多冰的話就會感冒。果然星期一下午,我有時突然頭痛得像要爆炸似的;有時鼻涕像忘了關的水龍頭,一直流不停;有時覺得喉嚨像是被針刺般,連吞口水都是酷刑;甚至有時還感覺頭好像被火烤一樣熱,苦不堪言。

       隔天早上,我只好忍痛放棄期待已久的游泳課,媽媽幫我請假,並帶我去看中醫。醫生囑咐我不能吃冰,要多休息、多喝水,並開了一些藥給我。雖然吃完藥後身體舒服了一點,但當天晚上卻一直做惡夢,甚至夢遊把媽媽給嚇壞了。

       經過幾天的休養,我把感冒病毒打得兵敗如山倒,重獲健康的感覺真好,也讓我體會到健康的重要,我以後要多多小心,不要再讓感冒病毒有機可乘了。

鼓勵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