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閱覽


投稿日期 2023-05-26 09:38:31 投稿者 406張宇瑩
主題類型 給主要照顧者的一封信 指導老師 古素玉
文章標題 給爸爸的一封信(字數:570字)
文章內容 親愛的爸爸:
      每當我有難過、生氣⋯等負面情緒時,第一個安慰我的人都是您,因此我想透過這篇文章
來感謝您的辛苦付出!
      爸爸您辛苦了!謝謝您讓我有一個快樂的童年。您是暗夜中的一把火,點亮了我的人生;
您是海上的一座燈塔,為我指引正確的方向;您也是一雙翅膀,給予我追夢的動力,您也會像 留言板,在我心情不好時讓我「寫」下不開心、難過的事情。
      我有兩件事想和您分享,第一件事就是:在我一、二年級時,常常被高年級的瞧不起、被嘲 笑...等。但您曾鼓勵我,讓我重新抬頭,現在甚至也能和高年級的打成一片。
      第二件事是:小 時候我一直以為我是世界上的人都很幸福,但我錯了,長大後我才認清事實、知道社會的可 怕。但您也曾告訴我社會的好處,讓我放心不再感到害怕了。
       爸爸謝謝您近年來的陪伴與照顧,您使我的生命不再貧乏,不再無味,不再迷茫。希望您 除了關心家人之外,也多多愛護自己,少抽煙、喝酒⋯等。
      爸爸有您真好,謝謝您我愛您!
祝:
心想事成、健康平安
次女宇瑩敬上 112年5月25日
鼓勵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