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閱覽


投稿日期 2023-05-28 12:25:51 投稿者 502蔡雨彤
主題類型 112年寒假生活分享 指導老師 陳信均
文章標題 我愛海(字數:607字)
文章內容

      三年前的夏天,爸爸帶我和家人去基隆的福隆海水浴場。踏入大自然,碧藍的海水左右搖擺,隨著雪白的浪花翩翩起舞,似乎在吐露它清麗高雅的柔情,吟唱著悅耳動聽的歌。而我,陶醉於這首百聽不厭的歌聲中。

      我愛海邊的沙灘。夏日,我打赤腳走在潔白而細密的沙灘上,腳下軟軟的、熱熱的,舒服極了。遠處的海浪一波一波的湧來,相互追逐、奔騰著。我輕輕用手拍打著浪花,調皮的浪花濺起了無數顆藍色的小水珠,噴在臉上有種冰冰涼涼的感覺;跳到水裡有種苦苦澀澀的滋味,這就是海的味道。

      轉頭,我看到岸邊有一些貝殼,在驕陽的照射下,閃閃發光,非常漂亮。我建造一座沙堡,並用貝殼做裝飾,搭建成一座美輪美奐的城堡,在藍天、白雲的照映下,顯得十分優美。我也為沙灘畫上了一個大大的愛心,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守護著這美麗的海洋。

     海邊漫步,我能感受那能吹走任何不愉快的清涼海風,盡情享受海水的涼意和沙子的鬆軟,把煩躁的心情拋到九霄雲外,煩惱隨海飄走。閉上雙眼,張開手臂,盡情享受這一刻,讓人心曠神怡。

     海,深不可測,像是提醒我做任何事都要三思而後行,也像是在告訴我對人要有包容之心。它,猶如一本無窮無盡的書,讓我體會到許多人生的大道理。此次旅遊,讓我收穫滿滿。我愛海。

鼓勵與建議 從各個面向介紹喜愛的海,踩在沙灘上的觸感、沙灘上的貝殼沙堡、在海灘上吹著海風,還聯想海如同書一樣具有內涵,文章字句優美,引人入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