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閱覽


投稿日期 2023-05-28 13:15:42 投稿者 502蔡雨彤
主題類型 112年寒假生活分享 指導老師 陳信均
文章標題 我最想要的禮物(字數:586字)
文章內容

      生活中,我們可能想要擁有某些禮物,像是:漂亮無比的洋娃娃、實用的文具或是卡通背包……等;而有些禮物是無形的,像是:和家人團聚、與家人一同旅行……。但我最想要的禮物是一個扯鈴。

      咻!咻!咻!這個清脆的聲音吸引了我的注意,我回頭一看,原本無精打采的眼睛馬上亮了起來。我看見了同學正在表演上空拋、金雞上架、螞蟻上樹,令我大開眼界,其中蜘蛛結網,更是讓我覺得不可思議,這一幕幕不斷地在我腦海中迴盪著。

      回家後,我告訴爸爸:「我想要扯鈴」,爸爸好奇地問我:為什麼妳想要扯鈴?我照實的回答,因為覺得成為扯鈴高手很酷也很厲害。可以有千變萬化的招式,猶如魔術師般讓觀眾看得目不轉睛,也能展現高超的扯鈴技巧。

      爸爸看我說的滔滔不絕,並告訴我:凡是想要的東西,一定要透過自己的努力,才能獲得。於是,從那天起,我每天幫爸爸倒水、搥背,幫媽媽洗碗、摺衣服;並做好個人分內應該做的事,不讓家人操心和煩惱……。

      經過這次不斷用心的付出後,爸爸表示會在看我的表現,來決定是否能讓我得到最想要的禮物—扯鈴。

鼓勵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