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閱覽


投稿日期 2023-06-02 12:29:34 投稿者 502徐婉綺
主題類型 給主要照顧者的一封信 指導老師
文章標題 一個最值得感恩的親人(字數:622字)
文章內容   她有一頭棕色的秀髮,一雙大又銳利的眼睛,深紅色的眉毛令她看起來更加兇狠。她那矮小的身材與她那宛如泰山的氣勢形成完美的對比,和她對到眼都會瞬間倍感壓力。她獅子般的大嗓門,再加上那成千上萬的「媽媽式大道理」,只要一被她盯上,腦海就會像空架子一樣,被她瘋狂灌輸道理。她,就是我最最親愛的老媽!
  老媽是家裡的老大,不管什麼事都要先經過她的同意,否則讓她不開心的話,後果不堪設想。她在平時的心情總是令人捉摸不住,有時上一秒笑得很開心,下一秒就馬上變成兇巴巴的母老虎;有時剛大聲發飆完,又馬上變回平時幽默的老媽。就以我家幾乎每天都在上演的例子來說:「媽~妳在幹嘛啊~」「XXX!整天把房間弄得亂七八糟的,妳當這裡是垃圾場啊?」明明只是找她聊天,卻時常被她「愛」的關懷。
  在某一年的春天,我在醫院治療受傷的左腳,那段時間只有媽媽每天在醫院照顧我。她白天在家做家事,晚上則帶著美味的晚餐來看我;有時因為太累所以她會在病房裡堅硬的椅子上睡著。她總是嘴上責罵我不會好好看路,卻用最溫暖的愛陪伴著我。在醫院的這段時間,我可以每天聽她對著我喋喋不休,也能感受老媽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愛,老媽就像是我的全部。
  在和老媽相處的日子裡;她有時會變身成母老虎,把我打得落花流水;有時她會變成和善的鳥兒,帶著我飛往好遠、好遠的地方,看遍世間所有的美景。未來,我一定會好好照顧自己,讓老媽不再為我憂心,也要讓她每天健康快樂!
鼓勵與建議